卿却

伊塔库亚×你

  (文章里并非全是角色背景故事 所以请不要把“你”父亲当做原角色背景故事的哥哥)

  北荒的极寒之地在一棵枯树下发出一阵一阵婴儿的哭泣,“可怜的孩子啊这才几个月大啊 怎么会被遗弃在这里?”斗篷的底下传来一声年轻女声的叹息  女人提着灯笼四处张望摇了摇头之后抱着婴儿带回了极北深处

  

  北风呼啸  风越来越大  远处隐隐有一点光源在亮,女人带着婴儿向光源处前进;谁又能想到在寸草不生的极北之地深处会有一间温暖的房子,女人推开门进去之后把风雪隔绝在一扇门外与外面的寒冷不相同里面温暖又舒适

  

  女人把婴儿放在椅子上,褪下斗篷后露出慈祥的脸庞和一头红色的卷发  挂上斗篷之后女人抱起婴儿走入房间 轻轻的解开裹住婴儿的襁褓“那些人唯一做的一个是人的事就是给婴儿留了一个襁褓”“哇哇哇”婴儿体温慢慢恢复醒来  陌生的环境让他开始哭泣

  

  十六年后——

  “伊塔 你要和我一起出去吗?”女人站在门口身上的披风随着外面的风雪飘动“可以吗 母亲?”一位年龄大约16岁的白发正太从房间走了出来 女人点了点头给伊塔戴好披风“要遮好头发 那些人会拿头发来说事”女人摇了摇头“真是迷信”伊塔话语里充满了鄙夷  “不可以这样说神明 神明他会保佑我们遇不到那些人的”女人把双手放在胸前祈祷

  

  “咳咳 这里风雪怎么这么大?”你拿手臂挡住脸但还是会被刺骨的风雪吹脸突然你脚下一滑踩空了从上面滚了下来 上面你带来的人只是感觉到少了一个人并没有太在意 “是啊 反正也只是一个光杆司令”你在滚落的时候想着 因为你“亲爱的”父亲已经把你的势力剥削完了

  

  “那里是不是有人?”女人向你掉落的地方走去看见在雪地里昏迷的你“把她带回去吧”女人准备把你扶起来的时候被伊塔制止了“她看起来并不像被抛弃的 母亲你看她全身上下可不像遗弃的人”“别这么说也许是迫不得已而为之  总而言之还是带回去吧 她一个女孩子在这里也不安全”伊塔还是没拗过母亲带你回去了 路上伊塔抱着你吐槽了一路

  

  你醒了的时候正躺在床上 你缓缓坐起身 正梳理着脑海里的事情的时候门被推开 进来的是伊塔的养母 你看见那一头红卷发楞了一下这是你们这次来这里的目标 但是你看她并不像坏人“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温柔的嗓音更让你觉得她不是坏人“没...没有 这里是?”“这里是哪?这里是你的墓地 你的葬身之处”房门外传来少年的声音 

  

  你听着一愣反应过来之后你迅速的往墙角挪去“果然 人不可貌相”你心里想着 你以为是巫女的帮手 结果你看见的却是一个和你年纪相仿的白发正太“不可以开这样的玩笑吓唬人家女孩子”女人转头对着房门口的人说 伊塔耸耸肩便靠在门框上了

  

  “被吓到了吗?他可能就是想开个玩笑吓吓你”女人放下热汤坐在你旁边 在她们俩的眼里你像受惊吓而炸毛的喵咪 伊塔对自己玩笑的结果很是满意“真是胆小鬼 多大的人了说什么就信什么”伊塔靠着门露出一个顽劣的笑容 你愣了一下随机反应过来反刺道“是啊 比不上你老人家见多识广 见了这么多难怪年纪轻轻的就白发了”

  

  这次轮到伊塔被你怼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好了”一声温柔的女声打破了这一僵局 “你先喝一下汤调养身体 然后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雪地里昏倒吗?”女人把碗端到你面前接过之后你喝了一口“!!好喝”你大口大口的喝着汤“真没见识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刚经历了饥荒”伊塔他又过来刺你  对此你表示习惯就行 喝完之后你说“我是跟队伍走散了....但是我不想回去可以吗?”女人点点头“没问题”伊塔的反对无效

  

  几天后你已经开始融入这个家了 每天就是和养母一块收拾收拾房子 缝补衣服 洗衣服和试图在雪地里种菜  虽然是极北之地但还是会有阳光照进来 而且最近几个月都是夏季所以不会经常下雪  基本都很安逸除了每天和伊塔互刺的小插曲 但每次两个人都是两败俱伤

  

  两年后——

  这个本应该安宁夜晚的月亮慢慢的开始被侵蚀  

  “回来了!”你带着几卷布匹回来“呦 回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在外面吸收一个晚上的天地精华”伊塔又刺了你一句这几年你们已经不知道互刺了多少次 “....懒得理你!”你把布匹放在桌子上 养母摸了摸布匹“这布匹可是上好的布匹 而且还很保暖 但是你哪里的钱?”“我(你)用之前的斗篷和外衣换的”“有心了”得到养母的肯定你向伊塔得意一笑 “切”

  

  

  突然你们房子不远处传来一阵吵杂的声响 看着你和伊塔正在互刺养母主动起身从窗户向外看去 下一秒养母满脸震惊的把你和伊塔藏了起来“母...”伊塔刚准备开口“嘘”养母用手比了安静的手势“不要说话”你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你感觉到了一阵不好的预感 在养母准备起身去锁门 结果门就被踹开了

  

  “快!快 抓住她”“抓住魔女”“快抓住她”七嘴八舌的杂声和许多人闯进了你们的屋子 当你看清带头的人的时候你捂住伊塔嘴的手松了一下那个你既熟悉又陌生的父亲“带走”说完他们便带走养母离开 你和伊塔过了不知道多久你和伊塔从藏身之处出来

  

  “啊”你被伊塔推到地上“说!是不是你带他们来的?!”伊塔满眼怒气的拽起你的衣角“不是...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你哭的断气了“那为什么他和你长的一样?你说啊?!”伊塔青筋暴起“因为..他...他是我父亲....”你声音渐渐的小了“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伊塔手松开了你的衣角随后转身离开

  

  “你要去哪?”你抓住伊塔的手 伊塔没回你把手抽了回来之后带上斗篷和道具“不可以!那里很危险!有很多士兵”“....用不着你管”说完伊塔便离开留你一人在家 你摇摇晃晃起身擦了擦脸便拿上披风偷偷的跟上去了  

  

  离开极北之地已经是半夜了之后你朝城中走去 一路上你模仿养母给伊塔留了记号直到靠近你父亲的大宅 你手在墙上慢慢抓紧 突然一只手放在你手上“!”你转身然后就被伊塔捂住嘴巴你从惊吓变成疑惑“伊塔 为什么会这么快跟上了?”你眼里的疑惑全被伊塔堵住 伊塔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你点点头

  

  随后伊塔准备进去的时候 你抓住他的手腕 “跟我来”之后你便带着伊塔去你的房间 进来之后你的房间并未有什么改变 几年了你的房间都积灰了“咳咳”你晃了晃手打开窗户透风“你这样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有人?”伊塔蹙眉看着你“不会 要是他们那些人真的关心一点的话我的房间就不可能一点都没变更不可能积这么多灰”

  

  你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跟过来 你是怕我会不忍心伤我父亲是吗?”伊塔没有回答但已经告诉你答案了“你放心 不会 他只看重利益 没有了价值的棋子只会被抛弃”伊塔把手放在你手上的时候你愣了一下才发现你的衣服已经被你捏皱了你摇了摇头 随后你和伊塔换了件衣服便和伊塔去地牢救人

  

  

  “你是谁?”一位地牢看守的人拦住了你们“放肆”你瞪了看守的人一眼“你也配拦着我?”你承认这里面有赌的成分只要赌赢了就可以去救人“...不敢”看门的人把你们放进去之后你和伊塔分开找人“在这里”你跑到伊塔旁边看见养母以十字架的方式被吊在牢中

  

  你和伊塔打开地牢的门救出养母 但她已经有一点轻微的精神失常 你和伊塔冲出地牢一路上伤了不少士兵 随后你们逃离城中去极北之地  到家的时候伊塔把母亲放了下来 眼神空洞“需要调养身体 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可以恢复”你扶着养母坐好“....”“想杀就杀吧 我没意见”说完你看向伊塔后缓缓的闭上眼 随后你感觉到脑瓜一疼 伊塔给你弹了一个脑蹦“要杀也不是杀你 而且我还要留在你照顾母亲”

  

  一年后——

  养母开始慢慢的好转 这一年伊塔每天晚出早归而你早上照顾养母晚上给伊塔准备食物  一天早上伊塔回来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让伊塔的心停了一拍 伊塔冲进屋子看见你正被养母编辫子“回来了?”养母抬起头笑着看向站在门口的伊塔 伊塔跑进来抱住养母和你“哈哈哈看把你高兴的人家的辫子还没编好呢”“不管”伊塔抱的越来越紧

  

  “喘不过气了!”你拍着伊塔的背过了一会后伊塔松了手“好了你忙了一晚上去休息吧”养母说完就催着伊塔赶紧去休息“那万一这是一场梦怎么办?”伊塔坎坷不安的看向养母“梦?怎么可能我都快被你勒亖了怎么可能是梦!”几年的互刺让你忍不住的刺他一下 养母笑了笑“你们还是一点都没变 去吧醒来还是好好的”伊塔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转身去洗漱休息去了

  

  你熬的汤好了之后你打算端给伊塔喝一口填填肚子 端进去的时候你看见伊塔已经睡了 你犹豫了一下把汤放在桌子上之后看着伊塔  你看着伊塔的睡颜“真是好看啊 这眼睛这鼻子挺的 嘴唇亲起来是什么感觉呢?”你想着想着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你已经亲上去了“!!!”刚进来的养母看到这一幕就退出去了(养母表示  打扰了你们继续)

  

  “不是!不是那样!”你慌乱的跑出房间 看到坐在客厅的养母“不是那样的!”你连忙解释“没事 我知道 这很正常的”你手忙脚乱的解释“不是什么样?没想到你居然偷袭我啊”你震惊的转头看到了刚刚出来的伊塔“不是 不是不是”越解释越乱然后养母和伊塔看见了你红的可以滴血的脸和耳朵都只是笑了笑

  

  后来这几天每次看到伊塔你都在躲 每次碰到的时候你耳朵总是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真容易耳朵红啊”伊塔看着你发红的耳朵 晚上吃饭的时候你专心致志的扒饭“我同意了”养母的一句话让你抬起头“同意什么?”你和伊塔同时问出口养母笑着看向你和伊塔“你们也老大不小了”养母说了这句话之后再傻也能明白什么意思 “这...这太突然了!”你抬起头来“是啊 太突然了 比上次偷亲还突然?”伊塔转头看向你“我..” 没有理的你蔫了

  

  第二天早上伊塔没有出去留在家照顾养母 你怕自己又蔫了就说去买布料 “出去的时候小心一点 儿媳妇 别受伤了”“知...知道了”见你并没有反驳的意思 伊塔和养母都笑着看脸红的你

 你带上斗篷和从你之前房间里顺带的钱出去了

  

  你快走出极北之地的时候你听到了你令你害怕的声音“啊  我当是谁呢 原来是我的女儿啊 这么久不回来难不成给别人当新娘去了?”你僵硬的转过头“!!!”你把斗篷扔你父亲的脸上然后赶紧逃离 “一定要活着回去!”你咬紧牙关坚持逃离 突然一支箭刺进了你的小腿 鲜血染红了洁白的雪地 “跑不动了...”你脚下一软摔在雪地上

  

  “父亲 求你了 伊塔他养母不是坏人”你抬起头祈求的眼神仰视着站在你面前的人“伊塔?叫的这么亲?看来我真的是给别人养媳妇了?但是 你应该知道我想要的是利用价值 如果你把伊塔和他的母亲带出来我就放了你 而且还让你重新掌握你曾经的权利 怎么样?”你愣了一下随后坚决的摇头

  

  “啧”你的父亲蹙眉俯视着你 “说得好听 结果要不了多久权利还是会被剥削”你想着  突然你感觉心口刺痛“!!!”你的父亲用剑刺进了你的心脏 心脏的鲜血染满了这片雪地 像绽放的鲜红玫瑰渐渐的你倒了下去 倒在了玫瑰的正中间 上天替你惋惜暴雪下的猝不及防 你的父亲和他带过来的人被迫躲在你尸体附近的山洞

  

  伊塔和养母感觉心慌的不行决定出去找你 雪慢慢的变小了 伊塔和养母四处找 知道闻到血腥味“!!”养母和伊塔心里一惊 便跑向血腥的源头“啊!”养母捂住嘴 但眼泪还是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山洞的那些人以为有人来便呼救 但血脚印通向山洞杀亖你的凶手有脑子的人都知道 伊塔手紧紧的握住自制的镰刀

  

  “小心”养母并没有阻拦伊塔点点头就进去了尖叫的声音从山洞里传来伊塔走了出来身上带着的是那些人的血液 伊塔抱起玫瑰中的你回了你们的家 到家之后伊塔用冰给你雕刻了一个冰棺 你躺在里面穿着婚服 像冰原里娇艳的玫瑰

伊塔在你冰棺旁边认真的说“我爱你这三个字,我会用一辈子去解释 ”

  

—————————————————————

  番外     (和上文没关系所以嘎了还是嘎了)

  突然闹钟的铃声想起 你被闹钟吵的头疼 起来关上闹钟的时候你发现你好好的但是你望向窗外 高楼大厦并没有什么极北之地什么大宅和地牢所以也没有伊塔和养母  你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伊塔 我...我爱你”“你说什么?大声一点”你突然听到了伊塔的声音你以为你听错了四处看看“看镜子”养母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看向镜子 镜子前伊塔和养母正看着你“你刚刚说什么?”伊塔明知故问的又来问你一句 “你...”你耳朵又红了过了一会你坚定的看向镜子认真的说着“我爱你 伊塔库亚”伊塔微微一笑“我也是”“要是能通过镜子到那里就好了 反正我也没有亲人 也没有人会在意”你想着手便碰向镜子伊塔的手和你放在一起紧接着十指相扣 你眼里充满了震惊和喜悦 伊塔比你快了一步拉你到他们那里 你倒在伊塔的怀里 伊塔的下巴抵着你的头 “那么...”养母拿出了两件衣服—— 喜服

   夜幕降临 而你们的房子  张灯结彩 

  你挽着伊塔的胳膊 拜天地  拜高堂 夫妻对拜

   “既许一人以偏爱

             愿尽余生以慷慨”

  “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疑”

  

  

  

  

评论(5)

热度(50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